君君

绿担,主竹马SA可逆。我要给我拔生饺子

不是脑洞

咳咳找糖浆:



一个老警察说过的几件事


06年的时候他带着徒弟到某片区派出所去带新人。

9月的一个星期二,中午下小雨,有对少年男女进来询问值班室民警,如果有未成年女孩子被……了怎么办。

他们俩没说出省略号代表的词汇,在后来的对话中也是犹豫很久,才找到了一个词,被“高一年级的男同学欺负了”。

所长当时就从食堂来到值班室亲自接待,谈了20多分钟,少年才说被害人是堂妹,16岁。

沟通后,所长建议带着受害人亲自来,才能算正式的报案和立案。因为来的堂哥和堂姐虽然满19岁了,但是妹妹被害也还是要通过妹妹的监护人才可以。

下午雨势更大,直到快五点,堂兄妹才把受害的妹妹带来。

因为这个所里没有女警员,副所长顶着雨自己花钱打车去隔壁管片借了两位年长的女警过来协助问询。

老警察后来和他女儿说,当时第一个问题是同学你发生了什么?妹妹半天没出声但是开始哭。她姐姐问是不是被欺负了她才点头。第二个问这事儿你家长和老师知道吗?小姑娘当时居然跪下了!说求警察别告诉学校她害怕。

总之谈话过程十分令人揪心与愤怒,但是基于客观现实,想立案就要有监护人在场,想有结果就一定要去学校调查。

妹妹明显很恐惧,有些细节不愿意说,但是肯定是被两个高年级本校男生和一个校外男生侵犯了。

事发三天后住的较近的堂姐发现她精神状态不好,再三安慰询问才得知,妹妹死也不让告诉家长,只好找信任的堂哥,堂哥主张报警。

冷血点说,这事如果妹妹不在家长和学校的支持下坚决主张权益,很难有什么满意的结果。

而且妹妹只留了被毁的外衣,证据少。

当天最后的结果是,所长带着支部书记亲自送妹妹回家,先跟她家长谈谈。

后来这事就没有后来了,没有报案没有立案。
老警察当时带的徒弟和3个新人都义愤填膺。

案件结果发生在第二年1月,老警察接到电话,堂哥和堂姐一起把当时的一个嫌疑人给捅伤了。轻微伤,一刀在大腿根附近。

堂兄妹行政拘留十五天,赔偿医药费不知道有没有执行。




老警察10年冬轮岗学习,某城乡结合部的管片接到报警有人吸毒,当时值班的加上辅警共5个人都去了。

到了现场,敲门不开,一片寂静,室内没灯光还拉着窗帘。左右两家邻居都一问三不知。

楼上楼下都排查过后差不多半小时,没结果只能收队。从楼里下来,发现警车门边躲着个女孩子,一见警察就冲过来说求你们救救我同学,她被她继父打骂强奸,她妈不管,报警没用。

原来是两个小姑娘住隔壁楼,平时亲近,受害人求助无门只能和好朋友隐隐约约倾诉。当晚继父施暴时,受害人恰巧在和报警人通电话,一直没有挂断,打骂声和后来一些恶心声音都让报警人愤怒异常,最后选择谎报吸毒引起出警。

老警察说再上去敲门还是装死,后来打电话,宅电继父手机和受害人手机,还有她夜班母亲的电话。无论听起来还是执行起来都是特别恶心糟心的过程。

结果不了了之。继父在当地水产市场有点小权利,女儿19周岁,亲妈不如畜生。

这事儿居然周围不少群众是捕风捉影知情的。




严打的时候老警察总有那么两三个礼拜回不了家,春节前一批,什么违法犯罪大小都有,特别恶性的也见过;夏秋时候一批,基本就是酒驾和聚众赌博的程度,没有春节时那么急眼。

大家都这么认为,连警察家属都是。

结果警察第一次遭“报复”就是因为逮着个酒驾。

他女儿那年高二,放学路上被两个壮年男人从公共汽车上拽下来,众目睽睽要打人,如果不是女儿早恋的男朋友在,估计就给打了。

而且当时公交车司机非常见义勇为,和车站的一位老奶奶硬是揪住一个行凶的没撒手,110车到直接带走。

女儿回家先被心疼后被审问,也是苦不堪言,从此深恨各种犯罪和三观歪曲的sb。




还是他女儿,大一认识了一个特别棒的大三师姐,师姐学过5年跆拳道,但是长得特别白软萌,画风双面。

在公交上遭遇色狼,师姐一把揪住他就是一脚,随即报警。但是因为车没到站,车上居然有乘客嘘她,说她耽误大家时间是不是搞错了穿少了等等脑残言论,结果110来了后的问询师姐也感觉很憋屈。那色狼没用手机拍照,还很狡辩。无计可施。

师姐气急了,在她们年级群里把色狼照片公布,两个多星期后就听说别的校区有同学坐车遇到他被摸了,狗改不了吃屎。

等冬天所有人都快忘了这事儿了,师姐居然坐车又目击这个色狼猥亵别的小姑娘了!真的是小姑娘,最多初中!当时照着要命的部位给了他一脚狠的,还用包砸他头,这次乘客正义者居多,帮忙报警和制服的都有,110还查了公交监控,但是没拍到。总之,给色狼打哭了,拘留了,大快人心。

后来女儿把这件事转述给老警察听,被打击教育。

总结起来如下几点:

#保证自身安全和权益是最重要的,与罪犯当面抗衡要审时度势,不能冲动危害到自己。

#要警觉,公交地铁不要只盯着手机,小人坏人都是偷鸡摸狗,最好别太放心,要有在公共场合该有的紧绷和警惕。

#注意随身物品不是只让你防小偷,它是你的工具,能抵抗能反击能保护你。丢东西不止损失利益还破坏心情。

#侵害女孩子的色狼都死不足惜,但是刑法判重刑的不足5%,而且司法过程对受害人来说极度糟心,必须学会坚决的、有效的保护自己。要有自己的判断。

#守法的人多,见义勇为的正义者多,憎恶犯罪的人多,学会多帮助别人也学会紧急求助。





老警察说他只见过一次,一个被捕的20多岁猥亵嫌疑人,被他妈妈反复两耳光,大骂我怎么教出你这种强奸犯?我生你去祸害人家孩子?你还是不是人?


从警至今31年,只见过一次。





微博上各种消息太让人难过,第一次放点不是我团的东西吧。

牢记

你自己永远要保护自己,任何一切都是发生在你被伤害之后,包括法律的、道德的、舆论的。

手机,耳机,书籍在你独自一人处于混乱的公共场合时都可以暂时收起来。

漂亮装扮是你的自由与自信,气场冷一点警觉一点,让胆小如鼠的坏人不敢找上你也是你气质很攻的证明。

熟人不都是好人,谁都没有你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健康重要,任何暗示和威胁都是猥亵的前奏,别忍!

通路魔是有的!!电梯,楼梯,小区门,校区景观区都留个心!!

有时候地上的落叶尘土鹅卵石,手里的奶茶可乐冰淇淋都能有!然后就跑!

求助!!报警!!现在天眼多!!不要算了!!不要算了!!

带眼识人



评论

热度(73)